close

每個宮位都代表著我們人生不同面向的舞台,從第一宮我們擁有自身開始,第二宮開始擁有我們的資源和價值,第三宮我們開始學習和他人溝通,學習初階的教育課程,第四宮我們擁有自己的家,往心靈的層面我們也開始尋找自己的內心之家,第五宮我們學習享樂、戀愛和創造。

 

在第五宮我們創造出成品,第六宮我們學習將成品精準化,第六宮代表著我們每天日常的生活如何安排,我們每天固定幾點上班、幾點運動,喜歡在何種工作型態,以及身體健康,都和第六宮有關,當流年行運海王星從2012年進入雙魚,就開始進入我的六宮,第六宮這個場域其實不喜歡海王星,因為海王星散漫、藝術化的特性,實在不適合在六宮時間安排嚴謹、工作精準的舞台,當行運海王星進入六宮,我和另一位占星同學都有類似的感受,就是身體明顯的免疫力變弱了,容易感冒,體力也變差,他說他開始去運動、爬山,我則是不愛運動,去上坤達里尼瑜珈時會覺得身體狀態比較好些,但太過強硬的核心訓練又會讓我的身體肌肉關節不適(土星和火星的刑剋相位),所以我上了一年之後就休息了。

最近我去上胡因夢的塔羅冥想-基督教義的隱修之旅,裡面提到我們所認為的修行和星座的第六宮有異曲同工之妙,利用服務來做為通往神性,達到開悟的境界,第六宮原本就是一個服務的宮位,我們藉由工作來服務他人,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服務他人,因此第六宮和身體健康也有關,任何身心靈的狀態其實都合而為一,密不可分,我也觀察到很多人很重視養生,多年茹素,不抽菸不喝酒,早睡早起,但還是罹患癌症,不可否認的是情緒影響身體,癌症和很多的情緒壓力的累積有關。我的一個占星同學,天王星在六宮,非常迷戀於特殊的養生方式,舉凡瑜珈、飯水分離,冬天洗冷水澡、用油漱口,各種特殊的養生方式他都嘗試,但在2016年時忽然發現得到子宮方面的癌症而離開人世,從開完刀到離開不過短短2個月,本命就有土星雙子和海王星射手180的她,再行運土星進射手引動對沖的相位時離開了這個世間,他的月亮接近六宮和七宮之間,而月亮也會讓他在工作場域當中情緒緊繃,月亮的剋相也代表著子宮方面的病變,好在這些年他潛心於修練光的課程,心靈進化的很快速,情緒也很平靜。我的表弟也在2016年發現得到肝癌,工作的忙碌及壓力,加上常常必須應酬喝酒,導致他很年輕就肝癌,現在開完刀後就盡量在家休養,並多吃新鮮的蔬果食物保養,本命海王星一宮射手的他,在行運土星射手合相本命海王星,引動類土星雙子對沖相發現得到肝癌,手術之後我覺得應該並無大礙,因為木星有和火星的好相位,開刀之後應是能夠得到好的控制。

另一個朋友則是有火星在6宮,他不管多累都會安排時間去健身房跑步、運動,星期六日則去爬山,以前是去騎馬,因為他的火星和天王星有剋相,還曾經遇到從馬上摔下來跌倒受傷的事件,天王星和火星有相位,還是要小心行運引動時的突發事故,之前一個個案則是送幫連鎖的咖啡店送貨,他的木星在六宮,往往都要安排好每天的送貨時間,路線怎麼跑才節省時間,也有的月亮在六宮人有養寵物的需求,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為了遇見你,就是在講寵物也很具有療癒的作用。

對應於12宮的閉關、冥想、修行,而答案位於對宮,落實於真實世界的六宮,修行就是吃飯、喝水、睡覺,如此而已。黃道12宮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