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蠍座,來到8宮的天蠍宮原型,天蠍座的符號有一個毒蠍子的尾巴,有一隻蠍子過河時要求青蛙背他過河,青蛙說甚麼都不肯答應,怕蠍子咬他一口,但蠍子說,如果我咬你的話我也沉到河裡,還是活不了,我怎麼可能會咬你呢!於是青蛙想想也對,就答應蠍子背他過河,誰知道蠍子還是惡狠狠地咬他一口。

青蛙問蠍子為什麼?蠍子說,因為我忍不住就是想要咬你一口。

 蠍子終究還是蠍子,想要咬人是他的天性,但天蠍這輩子終究要經歷蠍子、老鷹以及火鳳凰三個階段的蛻變過程,才有可能轉變為嶄新的、淨化、展翅高飛的火鳳凰。

 

蠍子喜歡生活在暗無天日的地方,他的活動之處就是暗地的洞穴,潮濕、陰暗,不見天日,在這活動之處恰恰好是他最舒適的地方,不必面對人群,不必將自己展露在世人面前,獨自享受著孤獨,在洞穴裡,是蠍子最自在的地方,所以任何玄奧知識,命理、紫微斗數、生命靈數、占星、八字、塔羅,都是天蠍喜愛的玄奧知識,挖礦、原油也代表著天蠍,欲往深處挖掘,也暗藏著天蠍的財富,殯葬葉、保險業以及生前契約,任何和生死有關的業務,都是利於天蠍發展的產業,或是生死學、探究哲學、作為心理醫生,也是天蠍適合發展的場域。

 

天蠍的旅程,必須先在歷經執著、忌妒與不甘心,終於學會放手的情感蛻變,展翅高飛時,就會歷經老鷹,以及死亡和重生的火鳳凰過程,當一隻老鷹要蛻變為火鳳凰時,必須要先將自己的喙給啄掉,再生出新的喙,然後將全身的羽毛在啄掉,重新長出新的羽毛,這就是天蠍的原型,一個嶄新的天蠍,必須經過死亡與再生的過程。 

天蠍座的守護星為冥王星,而冥王星正象徵著死亡與再生,也有一說是天蠍的守護星是火星,火星在天蠍的人非常兇,脾氣一來一發不可收拾,因為火星在天蠍是強勢的位置,無論他的守護星是哪一顆星,天蠍正是黑暗與光明,陰暗和蛻變的寫照,而蛻變的天蠍,勢必經過看見自己陰暗面的過程,因了解自己的陰暗面,接納自己而改變。

 

我的一位朋友在文化大學推廣中心上易經瑜珈,而他的老師正是一個天蠍座的老師,他同時也是一位品酒師,經營pub,有趣的是他對易經瑜珈非常有興趣,在文化大學推廣中心教課,我一位巨蟹座女友的老公也是天蠍,他歷經一次婚姻的失敗,再和我的朋友復合的過程也是一個經典,我的天蠍原型,歷經了我爸爸對我的深情之愛,也歷經了辦公室戀情的愛戀和放手,天蠍這一生很難脫離派系鬥爭、黑道、複雜的三角關係,於是要學會如何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一個清明的心,並且了解與接納,這乃是生命中的現象,也是生命藍圖所要教導我們的。

 

我歷經蛻變,死亡與再生的過程,我終於展翅高飛~天蠍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卡拉 的頭像
    卡拉

    卡拉的心靈占星空間

    卡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