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個行星的意義(下)

內行星最主要看個人的性格,而外行星最主要就是看我們生命的際遇,因為生命的改變帶給我們的個性上的改變,生命的挑戰,讓我們的性格不斷的磨合與蛻變,這就是外行星-木星、土星、天王星、海王星以及冥王星最大的迷人之處,人生總是要歷經土星的磨難、天王星的無常和冥王星的死亡與重生,才能成就自己,也是我們此生來到世上的目的。

 

木星-掌管的是你的資源,生命中無形與有形的資源,例如金錢、知識、貴人、智慧,他也是你生命中的好運及提款機,木星所在的星座是能夠為你帶來好運及提攜的場域,木星是水星的高階,能夠開展你的智慧,木星也代表樂觀及慷慨。

 

太陽和木星有好相位,你通常都會遇到好老闆,對你慷慨大方,也能開啟你的智慧,木星和水星有好相位,你通常能夠用言語來鼓勵他人,開啟他人的智慧,木星也是一顆擴張的行星,如果相位不好,可能過度樂觀,浪費金錢,投資失利。

 

木星這顆行星一年大約會走一顆星座,去年年中木星進獅子,開啟了許多派對與遊戲的機會,像進bee talk,各種遊戲玩樂趴,明星演唱會及粉絲,桌遊,都是木星獅子的顯現。

 

在2015年下半年8月過後木星將會進到處女,屆時人們會開始關心飲食健康,生活作息,身心靈的淨化,瑜珈等等。木星也代表你擅長的場域,木星在天平,你的貴人就是人脈,木星在天蠍,你也許適合從事保險、投資或生前契約產業,木星在牡羊,你的生命就是不斷的挑戰與拓展。

 

土星-土星是魔羯座的守護星,土星也和我們的骨骼關節健康有關,他代表我們受限、恐懼、害怕、覺得被困住的地方,它也代表我們所想要對抗的威權,此外世俗的成就,社會地位,升官、政府組織,官僚體系,架構化、有形體的物件,都是土星的意義,月亮和土星有好相位,代表它可能適合從事餐飲、房地產等行業,金星和土星有好相位,適合從事精品業或藝術品業,在愛情中容易有好緣份。

 

人生中第一次土星回歸的挑戰發生於28-30歲,我在第一次土星回歸的時候,本命土星和月亮成180度的相位,流年土星和本命月亮成180度,引動本命盤月亮和火星90度,土星和火星90度的相位,當時的我不得志的離開一家傳銷公司,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沒有工作,自己憂鬱症發作不自知,每天都只想在家裡睡覺,做每件事都提不起勁,找工作處處碰壁,或是工作上被誤會偷錢,在我覺得人生當中最憂鬱的時候,一直處在睡床上不想起床的狀態,忽然在我的心底聽見一個聲音,我喜歡我自己,所有的一切仿佛有了轉機,我的朋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他的門市工作,當時他在一家藥局擔任店長,從此之後也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扇窗。

 

我也在這個時候開始接觸奧修靜心,奧修的靜心帶領我將所有的悲傷和苦痛釋放,當時我很喜歡的神祕玫瑰靜心,也就是俗稱的笑哭靜心,將我心靈深處的苦痛得以釋放,我也在這個靜心的階段收到父親即將要走的訊息,在父親走之前得以慢慢的宣洩及釋放。

 

土星每2年半換一個星座,去年12月之後土星開始由天蠍進入射手座,被重擔壓迫的天蠍終於可以喘口氣,而射手即將要進入辛苦的淬鍊期,最近土星逆行再度回到天蠍,及將在秋天過後再次進入射手,而同為火象星座的牡羊、獅子,也有升官晉升的機會,在人生未來的2年半好好往下扎根、為未來的版圖開疆闢土,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年半的時間。

 

天王星-天王星是寶瓶座的守護星,所以由寶瓶座的意義,也可以找出天王星的脈絡,天王星代表的是另類、非傳統的、超越當代的、高科技產業、代表光電、量子科技、平行宇宙、網路、物理學、太空科技,天王星也和遠距、同志、多元成家以及外國人、或是年紀差距很大的有關,天王星也代表無常、無預警地分開、意外等等,我曾看過一位女生的命盤,它有天王星和金星的90度相位,他在pub認識一個異國男友,高科技產業的,但後來仍因遠距而分手,這就是天王星和金星90的無常,而且變化很快,讓人措手不及。

 

另一個男生的命盤也很有趣,他同樣有天王星和金星90的相位,但他的好朋友是同性的,同一個相位有不同的演法,個人不同的個性和修練也會造成不同的命運,我和他說過要看開感情這個部分,他和我說他都已經360度全開了,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幽默善於自嘲的個性,自然不必太擔心他。

 

天王星和火星有相位的人,特別喜歡速度感,例如喜歡開快車,或是坐雲霄飛車、極限運動,如果有90度或180度的相位,仍然要特別小心發生意外,特別是流年來引動的時候。

 

我出生於天王星天平的年代,當時最具歷史意義的事情就是第一個太空人登上月球(天王星高科技),連結了地球以及月球的橋樑(連結-天平),我的一小步,就是人類的一大步。海王星-看到這三叉戟的符號,很自然會想起電影-波西傑克森中的海神波賽東,海王星是金星的高階,他代表人世間至高、至善、至美的境界,本命規格和海王星有合相或成吉相的人,或是有行星在雙魚座,這一生一定會有追尋宗教、靈性、藝術的渴望,我們這一代地球人,很幸運地由1943年出生的人至今天出生的人,都具有冥王星和海王星60度的吉相,這也代表著,無論我們的本命規格是多麼波折,只要我們願意接納以及包容一切,我們可以修練自己本身的心性,進而改變我們的命運,我們也會有很好的緣分接觸宗教靈性藝術,讓我們的身心靈得以提升。

 

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,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天連海,海連天,不知何去何從的茫茫然,而大海廣納百川,不挑不揀,這也是海王星要讓我們學習的地方,學習接納一切,包容一切,海王星也象徵著我們對於憧憬的夢幻,一個有金海90相位的人,這一生一定會經歷愛情帶給他的失望,一個月亮和海王星有90度相位的男性,他也要學習生命中重要女性會讓他失望的課題,愛情中最大的幻滅,就是最愛的人過世了,這是月海90相位的極致。

 

人生必須要藉由虛無來學習甚麼是真正的空性,在學習到甚麼都沒有的時候終於願意接受甚麼都是虛無的,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

 

海王帶給我們夢幻,也帶給我們理想,海王星和金星的好相位,會帶來感情的好緣份,藝術才華,海王星和太陽有好相位,人生的夢想都可以成真。

 

冥王星-冥王星潛藏在我們腦下垂體的阿賴耶識當中,我們多生多世的轉世記憶潛藏在此處,有如潛意識,例如我們前世恐懼的東西,我們原始的慾望,我們想要在這世上所追求的權力、慾望和性,冥王星所在的星座和宮位也是我們的今生能夠挖掘的寶藏,比如說,冥王星在天蠍座的人就很適合挖掘玄奧知識,生死學、哲學、宗教、八字、易經、占星、紫薇斗數等等知識。

 

冥王星是天蠍座的守護星,因此冥王星在天蠍座是得利的位置,冥王星所在的宮位,也代表著此生我們需要歷經死亡和重生的場域,初次瞭解這顆行星真的是困難理解,尤其我的冥王星在12宮,12宮更加的隱諱,但因為冥王12宮,也讓我很能夠吸收無形界的訊息,無論是藉由夢境接收到他人的訊息,或是能量場的敏感,我很容易可以感知到對方的能量場舒服或有侵略性,或是因為生病而散發的不舒服的磁場,冥王星也代表我們前世所熟悉的工作及經驗

 

因為我的冥王星在處女座,我前世很熟悉醫藥、營養、藥草等等的能量,所以今生是營養師,而冥王星在天平,就可能比需要經由伴侶關係的死亡及重生,來了解深度合作夥伴的關係或是親密伴侶的關係,我們欲是執著的東西,欲是不想放手的東西,老天偏偏是運用各種方法讓你失去,把你累積的房子、錢財、關係毀壞,或是在職場上遇到一個老是要整你的主管,讓你不得不求去。

 

冥王星藉由這樣的演法來讓我們理解沒有一樣東西是永續存在,正如佛家說的成住壞空,我在冥王星入射手和我的本命冥王處女12宮成90度相位時,開始接觸密宗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的持咒修行過程,我想這也許是前世和西藏的緣分,藉由修行似乎將許多原本俗世需要化解的不好的緣分減低,也許是轉移了注意力,減少了許多辦公室的鬥爭及會員派系大老中傷的體驗。

 

冥王星射手也代表了高等宗教的死亡及重生,這似乎也驗證了我在4年之後,完全脫離了密宗而進入個人修練的結果。好相位的冥王星,也代表我們因為過去世累積的福報,在今生得而展現,有人生來含著金湯匙出生及是木星及冥王星有好相位,有大富貴的格局,命好不怕運來磨,本命規格好,其實是自己累世累積的福報。關於冥王星的電影,黑天鵝算是一齣典型的代表,我們可以從中看到人性最深層的貪念、欲念以及黑暗面。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卡拉 的頭像
    卡拉

    卡拉的心靈占星空間

    卡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